Friday, November 24, 2006

混交性行為和膽小怯懦的關係?

之前在<紅杏出牆和人盡可夫的好處>一文的評論中,曾經提到過 bonobo 這種倭黑猩猩有個特性,就是他們是多夫多妻制、雄雌性體型均等、睪丸/身體體積的比例較大、且把性行為當成握手般的頻繁使用。相對的,其他種猩猩(如 central chimpanzee)則比較偏向一夫多妻制、雄性體型較雌性體型大、睪丸/身體體積的比例較小。

會造成上述現象的裡由很簡單,就是 chimps 的世界是一個比看誰拳頭大的社會,拳頭大、拿下首領地位後,就等於當上皇帝,一夫多妻、後宮三千。而這樣的演化的結果,就是會出現體型大、強壯的雄猩猩。

而在 bonobo 的世界中,則很少出現暴力,出了問題,大家不用暴力解決,只用性來解決。既然 bonobo 的世界中少有暴力行為,那就沒有必要浪費生殖資源去追求強壯的身軀與大拳頭。處在一個混交的世界,最重要的是要能擁有讓最多雌性懷孕的能力,所以這樣的環境就演化出了「睪丸/身體體積的比例較大」的雄 bonobo,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製造多量的精子來應付夜夜笙歌、酒池肉林的日子。

以上都是老梗了,國中生大概都曉得。但一個還沒有回答的問題是,在兩種不同猩猩尚未分化開的初期,為什麼 chimps 的祖先比較暴力,但 bonobo 的祖先卻比較不暴力呢?有個可能解釋是: chimps 的祖先可能是性情外向、大膽衝動的一群,而 bonobo 的祖先是膽小怯懦的一群,因為,相對來說,膽小怯懦者比較不會出現暴力相向的行為。

證據呢?最近在<Our Inner Ape>(by Frans de Waal)這本書上看到一個史跡,可能提供了一個不錯的證據,就是在二次大戰,德國慕尼黑遭盟軍砲轟後,動物園雖然沒被轟中,但經歷了轟天巨響,結果動物園裡的 chimps 都安然無恙,但 bonobo 都死光了。

原作者的解釋是:因為膽小怯懦的 bonobo 都被嚇死了... ... 至於合不合理嘛,大家再想想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個人是贊成,也鼓勵男女雜交的。所謂多P、大鍋炒。

只是首當其衝,性病的蔓延是個問題。不過也不能因噎廢食,該幹還是要幹。

其次,小孩的歸屬和養育問題。我想就歸母親養好了(很多女性確實很捨不得小孩被抱走,比男性多),然後政府要全力支援養育工作,使母親無養育的負擔。至於如何讓小孩在成長中也能向男性學習,學校或托嬰單位要請男性老師來帶。這些必須要有一套機制(機制這個機掰的名詞又出現了),或說配套措施。

以生物,例如板主提供的猩猩們的案例(我看了龍心大悅、受益匪淺),及上古社會、史前時代原始人的兩性關係----為借鏡,這對我輩鼓吹大雜交有理論和經驗上的幫助,我想人的觀念是可以洗腦和說服的。我們並沒否定愛,我們只是推崇博愛。....儘管愛幹炮和博愛可能無關,但幹到最後確實可能悟道而博愛的。...當然不愛亂幹的人也可能博愛的,我們也要成全他們的。我們不可以歧視他們。(冷)

叔本華在談性的時候,也大篇幅用生殖、繁衍的角度來談。這只使我覺得他生活特別寂寞而已。

但是從板主不浪(Brown)幾篇的文章來看,雖也講到演化、生育、繁殖方面,卻沒叔本華那種寡婦半夜數綠豆的繁瑣,我看了頗眼睛一亮。板主曾提到混交和高潮對生殖、優生上有幫助,我想這些對我輩宣導混交上,都很有幫助,只是需要更科學的研究才更有說服力(板主一定同意我說的這句)。我們光宣導「因為打砲很爽」不夠,很多人一定會反對的。學問才能征服(和利用)無知者。

動物園的矮猩猩(Bo?)死光,另一種沒死。我覺得很可能真的是後者比較有鬥爭性。在爭取交配的處境中,他們鍛鍊出剽悍。血液傳承,確實可能天性也有某種強悍。這樣推測是合理的,太過混交,大家都太和平相處,也都成好好先生了。這樣成了缺乏對抗性、抗壓性,缺乏挫折感的接受能力,確實也難以和外界鬥爭。這樣說來,太雜交的團體,都會成烏托邦,會被外力消滅。

由此,如何訓練人類在未來的雜交生涯中,還能培養出競爭能力,是我們的前進指標。


(我亂稱呼你,裝熟,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XNOR前輩的散文和時事分析常常獨到精準的讓人發噱.既然前輩也喜歡,那我以後就多宣導推廣,不過我看自己可能沒機會收割成果了,就當遺愛人間好了.

Anonymous said...

BROWN兄你沒辦法收割成果,我何嘗也不是。...別說混交了,我連一對一的交配也沒搞頭。但,這不妨礙我對真理的擁護。

人一定要自由。混交可以達到一種高品質和高快感的自由。這自由也是一種誠實。如果有的人對異性東招惹、西招惹,明明愛幹,然後騙說是因為原配不瞭解他(她),那這種人很噁。他應該大方承認:「我就愛亂幹。可以的話你們和我一起3P更好。」這樣的人才誠實。

人有亂尬的天性。但人也有專一的天性。有的女生一生只愛、只幹一個人,這也非常美。甚至我覺得比混交更美,因為人愛混交很正常,人會專一很反常,所以偉大。她認為(他)只吻一個人才是真正的自由,其他的人她全視而不見。

犀鳥是從一而終的動物。犀鳥又稱愛情鳥,一生相守不渝、不貳色。我們吃飽沒事幹去鼓勵犀鳥雜交,那我們也很無聊。順從自己的個性、聽自己心底的聲音很重要的。當我們宣揚雜交時,最大的重點是促使每個個體能面對自己,誠實說出、執行出他(她)的想望,而非真的要他(她)加入雜交。雜不雜交那是他(她)的選擇了。

http://www.truemovie.com/2006moviedata/Shortbus.htm
這是一部有關雜交、多P的電影。我一個T朋友頗好奇(女同對性都很好奇),貼給我。我跟她說這種片很無聊,我一點不想看。這種做作的片子是騙文藝青年和學術青年的。真正有本事翻雲覆雨、大鬧肉林的人不會有空看這種片,也不屑聽啥探討。有本事搞色的人,也不會窩電腦前談這部電影。(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