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14

用攝影機「竊聽」機密!


只要一台高速攝影機,就可以推算出遠距離外、或甚至是隔音玻璃另一側的聲音!

在這個影片中,你可以看到 MIT 的科學家使用高速攝影機和特殊算程,然後鎖定某個物體(樹葉、塑膠袋、或是耳機外殼等),就可以捕捉到物體的振動頻率,並推算出該物體周遭的聲音!

Youtube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XOucXB4a8

--

這個發現的應用價值真的是強到破錶啊!竊聽、助聽器、案發後聲音蒐證,大家還有想到什麼應用嗎?

--

論文(還沒出刊):Abe Davis, Michael Rubinstein, Neal Wadhwa, Gautham J. Mysore, Fredo Durand, William T. Freeman, The Visual Microphone: Passive Recovery of Sound from Video. SIGGRAPH 2014 (to appear).

MIT 的新聞:http://www.csail.mit.edu/node/229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