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母乳成份日夜大不同,夜乳日餵打亂寶寶生理時鐘!



謝天謝地!寶寶終於睡了!趕快趁機把漲奶擠一擠,留著明天餵寶寶!但是各位媽媽們要注意!夜乳日餵可能會讓寶寶昏昏欲睡,日乳夜餵則會讓寶寶半夜嗨過頭喔!

科學家們分析了一天24小時不同時段擠出的母乳成份,發現夜乳中有某些核苷酸的濃度較高,而這些物質則有安撫與促進睡眠的功能 。如果想要讓寶寶能順利「睡過夜」,請試試這個方法,晚上喝夜乳,白天餵日乳,別再夜乳日餵打亂了寶寶的生理時鐘。

註: Nutr Neurosci. 2009;12(1):2-8. The possible role of human milk nucleotides as sleep inducers. Sánchez CL, Cubero J, Sánchez J, Chanclón B, Rivero M, Rodríguez AB, Barriga 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