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飲食行為與心理學

前陣子翻譯的書最近出版了:《瞎吃》(Mindless Eating)。作者汪辛克(Brian Wansink)是康乃爾大學教授,恰好也曾經在達特茅斯(Dartmouth College)待過。

這本書和飲食心理學有關,書中有許多有趣的心理學實驗,揭露出各種人類飲食的心理狀態。如果大家對人類的飲食行為與心理有興趣,有空不妨讀一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麼那麼短啦~~

寫兩個書中的有趣例子,引發一些討論嘛~

我的看法是,飲食是一個很不賴的研究題目,它一頭是再原始不過的行為,是所有物種在演化過程中一定具備的能力,另一頭,人類的飲食行為演變至今同時是一個充滿社會文化內涵的行為。

因此,或許這題目好好探究可以變成一個好的模型,提供好的研究範例讓我們用比較「自然」的取向去研究其它的社會文化現象。

Anonymous said...

好厲害喔!觸角已經跨到「作者」(至少)的領域了!?我再去找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