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14

啦啦隊效應!?


社交秘技:混在人群中,會讓自己變美變帥!?

在影集《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中,男主角巴尼曾經提出所謂的「啦啦隊效應」,就是啦啦隊員們一群人站在一起,乍看之下每個都很美,但是一個一個拉出來看時,卻都是普普而已。

UCSD 的心理學家佛爾(Ed Vul  <--- 強者我朋友!),最近做了一個心理學實驗,證實了啦啦隊效應的確存在!他請受試者對許多大頭照進行吸引力評分,這些大頭照,有時是單獨呈現,有時是放在群體照中呈現,結果發現,在群體中的大頭照果然比較具有吸引力!



如上圖所示,單獨的大頭照,得到的評分比群體中大頭照得到的評分低。

因此,大家如果想要看起來變帥變美,就趕快把大頭照換成群體照吧!還有,去夜店時,記得約幾個朋友當綠葉喔!

ps. 封面這張圖... 每個隊員單獨拉出來看,怎麼還是都很美啊? @@

Walker D, Vul E. (2014). Hierarchical encoding makes individuals in a group seem more attractive. Psychol Sci. 25(1):230-5. doi: 10.1177/0956797613497969. Epub 2013 Oct 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