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寶寶睡覺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尿布溼了!



寶寶睡著了,但尿布卻溼了,該不該立刻換掉呢?

科學家發現,寶寶睡覺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尿布溼了!

為了弄清楚寶寶睡覺時知不知道自己尿布溼了,奧地利的科學家故意在寶寶睡覺時弄溼他們的尿布來模擬尿溼後的狀況,他們測量了寶寶的心跳、呼吸以及腦波,結 果發現,睡覺中的寶寶對溼尿布根本毫無反應,照樣呼呼大睡。因此,各位爸媽別著急,如果寶寶看起來睡得很熟,就不用急著換掉溼尿布,因為這樣反而會打擾了 他們的好夢喔。

(但也不能拖太久以免尿布疹或引發其他感染喔!)

註一:Acta Paediatr. 2007; 96(3):452-3. Do wet diapers induce arousals in sleeping infants? Zotter H, Urlesberger B, Pichler G, Mueller W, Kerbl R.

註二:參與實驗的寶寶們約兩個月大,模擬的尿量是 20 毫升(37度C)、量測的時間是事件發生的前後 30 秒。寶寶大一點後的反應可能會不同,而且如果小便量太大、或沾到衣服後冷卻,可能就會讓寶寶不舒服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