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多吃媽媽口水抗過敏!?



還記得以前阿嬤都會先把飯菜放進自己嘴裡嚼一嚼,再餵小孩子吃嗎?現代的父母可能會覺得這個舉動不衛生、很噁心,但是!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小孩子多吃大人的口水似乎不錯喔!

科學家找了兩種家長來做實驗,一種家長常在手邊沒其他清洗方式時會用自己的嘴巴來清理寶寶的奶嘴(例如奶嘴掉地上後直接拿起來放自己嘴巴清一清),另一種家長則從不這麼做。實驗結果發現,那些「骯髒媽媽」的小孩在氣喘、濕疹和過敏的比例竟然都比較低!

科學家認為,這很可能是因為家長口水中的微生物刺激寶寶的免疫系統,讓他們更健康!(前提是爸媽們要確定自己沒有A型肝炎等會經唾液傳染給小孩的疾病喔!)

所以,爸媽要對自己的健康有信心,也要常保自我身心的健康,才能為寶寶帶來更全面的保護。

註:Pediatrics. 2013; 131(6):e1829-37. doi: 10.1542/peds.2012-3345. Pacifier cleaning practices and risk of allergy development. Hesselmar B, Sjöberg F, Saalman R, Aberg N, Adlerberth I, Wold A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