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大腦處理圖像,有多快?



大腦處理圖像,有多快?

秒殺?其實用「秒殺」這兩字,對大腦算是一種侮辱。即使快到只有 13ms 的圖片,大腦也能輕鬆抓出圖片的「主旨」。不相信嗎?請親自體驗一下這段兩分鐘的短片:成千上百的圖片瞬間排山倒海而來,大腦輕鬆秒懂,一切皆如探囊取物。




--
註:麻省理工的波特教授(Mary Potter)發現,大腦可以輕易從一堆快閃圖片(每張只有 13ms)中找到目標:Potter, M.C., Wyble, B., Hagmann, C.E., & McCourt, E.S. (2014). Detecting meaning in RSVP at 13 ms per picture. Attention, Perception, and Psychophysics. [PDF]

No comments: